【TSN/NYSM ME/DE】深蓝密码(二)

(二)


直到Daniel和Jack,Lula一起回到那所暂时居住的小别墅里时,Lula也一直没有停下她八卦劲头的意思。

“所以你们就是在街头见了一面,你还给人家留了手机号,然后就没了?”她目瞪口呆的问Daniel,“没有什么后续,什么你来我往Email两百个回合什么的?”

Daniel不置可否的耸耸肩,然后死死地盯住在一旁佯装无事的Jack,眼神大概可以分辨出这个意思:现在,带着你女朋友离开我的视线。

可惜Jack对Daniel这个昔日偶像的眼神并没有达到心领神会的地步,而是屈服在了女友的淫威之下也加入了探寻Daniel罗曼史的阵营,顺便还揶揄了一句:“看来你的荷尔蒙对男性并不怎么起作用。”

刚从房间里出来的Merritt感觉自己错过了什么好戏:“Daniel做了什么?他要追个男的?”

“没错!Merritt,你快催眠一下Daniel看看能不能让他再多说些什么。我才不信只有这么简单。你是不知道,刚才在超市,他和那个MrSaverin之间,眼神交流简直带电光!”Lula坐在沙发上翻着购物袋,“嗯哼,荷尔蒙的味道。”

Daniel几乎是不可抑制的翻了个白眼,“看看我的表情,在超市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我们真的只是第二次见面。信不信由你。”

“哦……一见钟情……”Jack吹了个口哨。

“不过说实在的,Daniel你的眼光真不错。”Lula拆开一包薯片,摆好了一副看好戏的架势。“身材高挑纤细,眼睛像小鹿斑比一样漂亮,嗓音也那么动听,行动举止风度翩翩,我打赌他是个公子哥。无论作为长期交往对象,还是419,Daniel,你赚大了。”

Merritt比Lula和Jack对察言观色在行的多,他意味深长的说:“前提是……这个公子哥会联系你。”



在伦敦那天,穿过重重人群,看见Eduardo的时候,Daniel就听见了一阵破风的声音。就像一只金箭,猝不及防的扎进他的心脏。

上帝啊,如果爱神真的存在,那么请盲目的神明就把另一只金箭也射向那个青年的心脏好了。Daniel看着那个青年走过来。他穿着得体的西服,头发一丝不苟的梳的服帖,他看见那个漂亮的青年眼睛里充满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

但是此时的Daniel无暇顾及对方的错愕,他只能感觉到自己的手心有一点点潮湿,他甚至觉得有些雀跃。好吧,好吧,现在的时机刚刚好,让我们来变个魔术吧——Daniel这样想着,摊开他的纸牌,递给那个棕色头发,有着明亮眼睛的青年。


但其实Daniel第一次见到Eduardo,是在几年前纽约的地铁站里,五年?或者六年?Daniel已经记不太清了。

那个时候Daniel还只能说是刚刚小有名气的街头魔术师,穿梭在好多个城市,寻找一个又一个适合进行魔术表演的地点。他记得大概是下午的地铁,人群很拥挤——当然了,纽约的地铁大概没有空旷的时候——那是一个穿着西服的青年,说得上是有点稚气未脱,身上还有着学院的气息;他的头发整齐的向后梳去,手里提着公文包,像是无数个奔波在纽约的白领一样,甚至有一样的焦灼。

但是那个青年和别人又很不一样。他很温和,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温柔的气质,旁边的人挤到他,他也只是柔软的笑笑。他真好看,Daniel那时候诚实的想。


Daniel第二次见到Eduardo,是在旧金山的机场。

那天下着很大的雨,很多航班延误,Daniel的那一班也不例外。

‘真是奇妙的缘分。’Daniel确信自己不会认错,并且觉得能再一次的遇见那个令人过目难忘的漂亮青年真是一件愉快的事。

但是很可惜,这次的青年看起来并不怎么愉快。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行李区,看上去已经等了很久。他身上那种柔软的气息好像被阴沉的雨浇灭了,看起来有点难过。

‘一定是他等的人没有来。’Daniel并不知道他自己的猜测会如此准确。就在Daniel摸摸口袋里各式各样的魔术道具,犹豫要不要上前搭讪的时候,再抬头,那个青年已经离开了。

他有点失落,又在心里默默地想。如果还有第三次见面,他一定要给他变个魔术,然后把自己的纸牌塞进他的口袋里,正式跟他说,“Nice to meet you.”


不过很可惜,在那之后的五年,Daniel再也没遇见他。


有时候,命运就像一个圈,兜兜转转,总会回到正轨上。Daniel在伦敦的这个夜晚里,第一次由衷的感谢命运女神。

有谁会记得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陌生人呢?Daniel也一直觉得自己对那个青年的记忆鲜明到可怕。

可是就在Eduardo穿过人群的那一刻起,他就明白。也许这不是一次又一次的偶遇,而是命运一次又一次的把他带到了他的面前。

而那些深刻的记忆,也只是在对他说:“嘿,为什么你不相信一见钟情呢?”

他不再犹豫,伟大的J.Daniel Atlas是一个出色的魔术师,他不会错过这样一个机会的。于是他盯着那个漂亮的青年——他希望自己的目光不要太热切,他相信自己可以伪装的很好——“这位先生,你愿意从我手中抽一张牌么?”

他摊开手里的纸牌,就像把他的心也一同摊开来展示给他一样。



就在Merritt冲着Daniel抛出那样意味深长的一句话同时,Daniel的手机提示音就响了起来,完全没有给他惆怅的时间,他几乎是飞速的把自己的手机从口袋里变了出来。

而就在Daniel的脸上显而易见的露出洋洋自得的神情时,四骑士的其他三人面面相觑。

Lula说:“我觉得Merritt以后你应该改行,别玩催眠玩预言就好了。”

Daniel一边运指如飞的回复短信,一边不忘调侃三人:“荷尔蒙不管用了?”他屈起手指敲敲手机屏幕,“哈?”

Merritt显而易见的看不惯Daniel得意的样子:“别高兴的太早。对待男人,我觉得你以前的那些哄小姑娘的手段并不管用。”

但是Daniel好像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瞬间忘记了刚刚回来的一路上各种各样关于Eduardo不会联系他的担心,他片刻就变回了那个人见人爱的魔术师,调情好像是他的固有技能。

他飞快的抓住机会,在Eduardo还没有发出第二条短信的时候,就提出了邀约。

Daniel是个控制狂,同样的,在追求别人的时候,也要掌控聊天的节奏,他不喜欢被对方带着跑。尤其约会这种事情,一定要快准狠的直接提出来。他一眼看出了Eduardo的柔软和温和,吃定了这样的直球Eduardo才会接下。

Daniel就像个情场战神,神挡杀神的斗志昂扬的抢过丘比特的金弓,誓要在Eduardo的心上也扎上一把金箭。


这次的回复迟迟没有过来,在晚饭后,Jack可以说是这三人里唯一对小偶像的‘一见钟情’感情道路有所担心的了,他有点忧心忡忡的问:“你的Mr.Right会不会拒绝你啊。”

谁料Daniel自信满满的窝在沙发里切着纸牌:“当然不会。”

Lula在一旁嗤笑一声,“自恋狂。”

Daniel老神在在:“他没有在第一时间拒绝我,说明他在犹豫。而Eduardo看起来那么温柔,越犹豫,就越不会拒绝。”

事实证明Daniel是对的。他坐在沙发上,玩了四个小时只有53张牌的扑克,终于接到了那条短信。

“好啊。”



还有三天就是约会的周六。但是对于四骑士其他的三个人来说,这三天简直度日如年。

从Eduardo答应Daniel的约会那一刻起,Daniel就陷入了一种极其兴奋的状态——不,说兴奋应该不够准确,毕竟Daniel是不会大笑或者开心到发狂的——这是一种和他平日‘镇定自若’与‘我是万人迷’的自信完全不同的状态。

Lula发现Daniel疯狂的钻研起了服饰的搭配,倒不是说平时Daniel不在乎这个,而是平时的他更在乎的是实用——能在身上装多少个魔术道具的实用——但是此时,Lula打赌,Daniel的电脑搜索栏里一定充满了‘绅士的着装须知’‘初次约会如何通过服装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这类东西。

即使Daniel刻薄的用言语嘲笑Lula不要把自己和Jack混为一谈,Lula也坚信他的电脑里一定在搜索这些。

“不过初次约会,你就约人家去酒吧?”Lula有点好奇的问道。

Daniel又摆出了那副尽在掌握的神情:“高级餐厅太沉闷,不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所以你到底在搜索什么?”Lula见转移注意力成功,立刻探头去光明正大的窥视Daniel的电脑。“Eduar…do Saverin……哇哦,你在查他的资料?”

“嗯哼。”Daniel明显不想理她。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受教了。”过来给女朋友递水果的Jack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原来这个公子哥是个名人啊……哈佛毕业,亿万富翁……酷……”Lula显然被Eduardo的显赫身世吓到了。但她又兴致勃勃的给Daniel支招:“你去查查他的社交网页,什么Facebook啊,Twitter啊……”

但是Daniel却立刻扣上了电脑,起身走掉了。

“怎么了?”Lula一脸茫然的看着同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Jack。

Jack只好耸耸肩,“天知道。”


Daniel回到房间,他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Eduardo在伦敦遇见他的时候,脸上充满惊讶了。甚至他也明白了为何明明自己表现的不错,Eduardo在伦敦之后并没有给他自己的联系方式。

太像了……他和那个Facebook创始人,那个和Eduardo打了天价官司的Mark Zuckerberg,长着几乎一样的脸。

这简直是一个天大的不幸,Daniel想,地球上将近70亿人口,想要遇到和自己长得那么像的人,大概只有70亿分之3的概率。

谁能喜欢上一个长得和前好友现生意合作失败伙伴一样的人呢?

就在前几个小时还斗志昂扬的想如何穿的更帅气一点的Daniel,瞬间放弃了以前的想法,但是他毫不气馁。

‘我得来点让他的注意力从我的长相上转移走的方法。’Daniel打定主意。‘这一定难不倒我这个魔术师。’





下章正式约会……终于把前情写完了。

马总估计还有好久才能正式上线(以我这种磨叽的行文速度来看。)但是花朵视角的提及是肯定会有的……

非常感谢大家的❤,简直让我受宠若惊。毕竟在我看来第一章写的非常磨叽又纠结。能有人看我非常知足。

有什么建议或者疑问麻烦大家留言!

再次感谢。祝食用愉快。

评论(18)
热度(114)
© 顾影Scarlet | Powered by LOFTER